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金水区调研规划土地工作

2022-07-04 18:43: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张嵩凌)7月4日上午,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江涛带领工作组到金水区调研规划土地工作。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金水区区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市资源规划局金水分局局长梁新生首先介绍了金水区规划和土地概况,以及“三区三线”划定情况,随后重点汇报了金水区目前在规划、土地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建议。

在汇报中,张艳华表示,金水区在推进转型升级、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过程中,将全力盘活存量土地,腾出空间用于项目建设。但在探索城市有机更新过程中,面临许多瓶颈,她提出下一步能否在金水区做试点,促进问题解决。同时,金水区作为老城区,规划土地中有一些遗留问题,需要市资源规划局给把把脉、会会诊、多出主意想办法。

听取汇报后,吴江涛仔细询问了相关项目、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同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探讨解决路径,就金水区规划调整、土地报批、土地收购和耕地保护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困难一一作出回应。面对棘手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疑难杂症,吴江涛表示市资源规划局会主动帮助协调、出台政策、争取突破。同时,对于城市更新中面临的共性问题,建议与金水区联合成立专班,拿出方案,探索“有机更新+”专项行动,在金水区先试先行,努力探索能用、好用的创新解决路径。市资源规划局会为全市大局、为金水区做好要素保障,强化系统思维,优结构,强产业,促核心,补工程,增活力,显特色,共同为全市大局稳经济、保增长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张红伟向市资源规划局在金水区高质量发展中提供的要素保障和大力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金水区作为郑州市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稀缺,城市更新改造任重道远。下一步,我们会继续聚焦市委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站位全国一流城区和省市发展排头兵的视角立标杆、定标准、创标志,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