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巩义登封的这座桥通车了!

2022-07-04 22:49: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 王帅辉)“真的要感谢党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现在去登封不用走小路绕远了,通过登封来咱村旅游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7月1日,巩义市夹津口镇韵沟村村民韩根上,行走在刚刚通车的韵沟到郭庄的大桥,兴高采烈地说。

这条路原来是巩义市夹津口镇韵沟村同登封市唐庄镇郭庄村连接的最近的一条人行小路,坑洼狭窄,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很多车辆都有在此熄火的经历,若走原来的主干道,两个村的村民则需要绕远路。群众利益无小事。2022年,巩义市夹津口镇与登封市唐庄镇多次沟通,帮扶单位河南省档案馆同美丽乡村驻村专班郑州市档案馆积极协调,下决心要修好这条“断头路”,方便群众出行,促进两地交流。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筹集资金260万元,历时4个月,终于,郭韵桥竣工了!该桥长190米,宽16米,能够同时通行4辆车。

看到从韵沟村到郭庄村的桥修通,两地村民们都乐开了花。巩义市夹津口镇韵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利感慨地说:“我们盼着这个桥修通,盼了6年。现在桥修好了,为韵沟村409户1640人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登封市唐庄镇郭庄村村民李三花家里经营老豆腐磨坊,常常来巩义市韵沟村卖豆腐。她告诉记者,“以前得绕小路,是个单车道,一边还临崖,遇到顶头的车还得倒回去,如今不仅路宽了,时间也缩短了。”今年她决定扩大磨坊,要通过这座“乡村振兴桥”,实现自己的“致富梦”!

“郭韵桥是郑州市美丽乡村环嵩山组团的交通主干道接点,它的通车为环嵩山旅游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郑州市美丽乡村驻村专班负责人郑州市档案馆副馆长范革新说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