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郑州市妇联成功举办“我奋斗 家国美”故事汇河南郑州站活动

2022-07-01 11:18: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秦芳 王晗)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安排,6月30日下午,河南郑州站线上接力开启,通过多个渠道对在金水区琥珀名城社区举办的“我奋斗 家国美”故事汇活动进行了在线直播。


来自全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代表、家庭典型、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等近50人参加活动,共同聆听了航天英雄刘洋的家风故事。

本次活动围绕航天英雄刘洋大家庭的家风故事,通过“三句半”表演、观看视频、现场访谈、家书朗诵等形式,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以刘洋大家庭的典型事迹为榜样,用好家风涵养好民风、促进好社风。

活动中,国基路街道基层巾帼宣传队现场表演了《夸夸咱家的英雄女航天员》“三句半”,以“接地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艺术地展现了刘洋的光辉事迹,表达了妇女群众对刘洋的敬佩、赞美和喜爱。

随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全国妇联宣传部策划的《讲巾帼英雄故事——航天英雄刘洋篇》视频,共同学习了刘洋艰苦奋斗的精神,欣赏了由中央电视台录制的刘洋亲口朗读的《写给孩子的一封家书》,原汁原味地感悟了刘洋潜移默化的家教家风。

在访谈环节,刘洋的父亲刘士林、母亲牛喜云莅临现场,以互动问答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刘洋成长过程中父母的悉心培养和良好家风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最后,巾帼志愿者深情朗诵了刘洋乘坐神州十四号出征前写下的最新家书,这份家书字字感人、句句动情,深刻展现了刘洋家风相承继、家国两相依的真挚情怀。

直播过程中,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积极通过各种形式观看视频直播,累计观看与点赞超过2万人次。

接下来,郑州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精神实质,讲好妇女群众的奋斗故事,讲好家庭故事,并以送课到基层的形式,把宣传教育活动做具体、做生动、做精彩,带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争当“三标”表率,建功“十大战略”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