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深情颂党恩”上街区举行庆七一暨“我的乡村文化合作社”才艺大赛展演

2022-07-01 10:19: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乔阳)6月30日,由上街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主办,各镇办、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深情颂党恩”上街区庆七一暨“我的乡村文化合作社”才艺大赛展演在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来自全区各乡村(社区)文化合作社的100余名社员参加了演出。

活动在器乐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扬的乐曲中拉开帷幕。舞蹈《领航新时代》、《中国美》、《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祖国是我永远的家》;诗朗诵《七月的天空》、《军礼》;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女生小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60年代流行一时的《老两口学毛选》;乐器合奏《社会主义好》等,无不饱含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绝对忠诚。

诗朗诵《军礼》,当有人告诉将军即将冻死的战士就是军需处处长时,场下观众一片唏嘘。这就是我们的党,当面临恶劣的环境和残酷的战争时,总是一马当先,把温暖和希望留给别人,把危难留给了自己。乐器合奏《社会主义好》,演绎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喜悦和希望,让贫穷多难的中国,一步步走向东方强国的历史舞台,节目在舞蹈《走向复兴》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演出的所有演员均来自该区的乡村(社区)文化合作社。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带领下,上街区文广旅体局迅速行动,在全区范围内注册乡村(社区)文化合作社36家,注册社员200余人,发布视频近千条,为进一步激发乡村文化合作社创造活力、挖掘传承乡土文化、发现文化能人、塑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IP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