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 提能力锻作风助力经开更出彩

2022-07-01 07:43:0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译博)6月28日下午,按照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统一安排,经开区举行讨论会,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和经开区当前实际情况,研讨交流如何推动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地见效。

讨论会上,大家就省委书记讲解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的重要精神,对锻造领导干部能力作风提出了“十二项明确要求”进行深入学习。讨论会既是一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教育课,也是一堂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实践辅导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通过举行讨论会使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强化了理论学习,锤炼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区领导干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懂弄通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锤炼能力作风,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把握重大要求,持续锻造过硬能力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创造性推动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经开区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加快补齐知识短板,在理论学习中优化知识结构,在深入实践中提高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运用市场化手段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更加有力、更加有序、更加有效;要砥砺严实作风,硬碰硬推动工作,实打实解决问题,以积极进取的精气神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注重学用结合,全力推动“二次创业”。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瞄准总目标、把握总体要求,推动形成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奋力开拓的干事氛围;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开展“三标”活动紧密结合,用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活动载体,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牢牢抓住“双十工程”这一抓手,以能力作风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实践锤炼能力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全面奏响大抓产业、大上项目、大干快上、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推动全区“二次创业”走深走实。

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活动实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上下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活动主题,组队伍、建机制,抓项目、稳经济,重民生、促发展,抓整改、促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要持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思想锤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向着“GDP超2000亿、进入全国经开区20强”的目标不懈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