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大病救助工作

2022-06-22 17:28: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丁冬)为提升辖区重大疾病患者关爱救助水平,进一步减轻重大疾病患者经济负担,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多举措推进大病救助工作。

​豫兴路办事处按照上级各项政策、划定救助标准、结合政府支付能力相互适应的原则,广泛在辖区20个行政村开展大病救助宣传,使因病致贫、无钱看病的家庭了解办事处的救助政策,并及时申报救助金,经各村村组干部对申报人评定后,再由办事处进行审批,最终将救助金送到需要的家庭中,挽救了与病魔作斗争的生命和支离破碎的家庭。

豫兴路办事处自2018年开展关于农民大病救助工作后,截止到目前,共救助辖区大病居民904人次,救助款项达11805973元。使很大一部分因看病致使家庭负担过重的群众得到了真正帮助,切实发挥了社会救助兜底线、保民生、救急难的作用,着力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努力把豫兴路办事处建设成为居民的“暖心家园”,让困难的群众在最短的时间能够得到最快最好的救助,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