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街道:精准服务护航中考 志愿绽放文明之花

2022-06-22 16:34:2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三年耕耘,又到了收获的季节,高考的热潮还未散去,2022年中考又紧张开锣。6月22日,1260名初三学子走进郑州市第九中学考点,奋力书写青春梦想!考场外,为弘扬社区文明之风,给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帮助,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农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活动。

七点半,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郑州市第九中学考点,搭建起爱心助考服务点。这成了考生和家长的“营养补给站”,矿泉水、口罩、便民袋、休息区等应有尽有。酷暑之下,服务点还准备了扇子、风油精等防暑用品和应急药品。


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志愿者们劝导车辆有序排放,劝离私发传单人员,维护好考场周边秩序,为出入考场的考生保驾护航。炎炎夏日,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阳光映射汗珠,他们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考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考试正式开始,志愿者又组成2队,一队为家长们送去扇子、风油精,另一队为民警送去矿泉水,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心,他们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服务,用爱绘就“幸福农西”的温暖底色。

​从“一抹红”到“一片红”,志愿服务在农西社区0.43平方公里遍地开花。小善渐而大德生,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带领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秉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的理念,不断播撒着文明的种子,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