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6-22 16:25: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裴晓雯)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生活品质、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6月22日上午,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水锦江社区联合康复社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锦江国际花园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义诊活动,让辖区居民、接管的离退休人员足不出楼院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发放健康科普宣传手册和防暑药品饮品。医护人员认真为现场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相关项目。同时,根据居民的血压、血糖水平有针对性地向大家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如何有效预防心脏病、高血压及相关病症。除了诊断治疗外,还为居民提供推拿、刮痧、拔罐等养生服务。“现在政策就是好,让我们在楼院里就能享受到健康实惠,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离退休人员张阿姨开心地说道。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让居民、接管离退休人员与专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切实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也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真切感受到便民服务,增强了疾病预防、健康养生的意识,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