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导向 扎实建强村(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

2022-06-01 22:56:4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吕世祎)为积极加强“五星”支部创建力度,进一步激活社会资源、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按照“五星”支部创建要求,在辖区各村(社区)积极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以其为圆心服务好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前期根据各村(社区)实际,因地制宜设计建设覆盖9个村(社区)的个性化党群服务中心,面积达到13000余平方米,并在此基础上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力度,集聚村务村史、防汛防疫、便民服务、文明实践、文化活动、氛围营造等功能,推动防疫管控、安全生产、移风易俗、养老保障等各项工作深入人心、持续落实。

突出党建引领,推进“红色”覆盖。以龙之梦社区为试点建立“红色”驿站,纵深推进“365”工作法,强化社区、物业、业主间联动,带动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群众等自愿组成“红色物业联盟”,探索建立“信息共享、资源互补、责任共担、问题共解”的物业管理新模式,以党建引领提升物业管理创新水平和服务效能,不断拉近与群众间距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聚焦政务服务,打通便民堵点。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突出“政务便民”主题,主动制作张贴专项便民服务办事清单和流程图,全面解析政务办理所需资料以及相关程序,避免群众多跑腿,并以工作日定人定岗、节假日轮班值守等方式,逐步培养全体工作人员成为政务服务“明白人”,构建全时段、全方位覆盖的便民服务网络,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量,保障群众办事少跑腿、一次办。

注重活动引导,丰富文化生活。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均在合适的时间节点利用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空闲场地,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儿童烘焙、包粽子、百老宴等各类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攒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