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树标杆!郑州高新区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工程建设再获肯定!

2022-06-01 18:42:54 来源: 中原网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郑州高新区同步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日上午,由郑州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主办的高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防汛应急救援演练会议在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举行,通过标杆模范项目和实战化演练,进一步凝心聚力,让“第一责任人”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上,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二期)工程项目经理柴东海作先进典型发言。据了解,自开工以来,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项目在全项目部范围内进行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隐患。同时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编制雨季施工措施,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气象部门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确保项目部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落地,近期也将深入挖掘“安全生产月”主题意义,切实把“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省重点项目荣誉不断,大批知名企业入驻办公

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是郑州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首个标杆项目。项目自2018年启动建设以来,先后获得河南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河南省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郑州市扬尘“绿牌工地”等荣誉,广受各方好评。该项目是郑州市M0新型产业用地首个落地项目、河南省2019年至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聚焦于智联网(AIOT)的产业园区。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总监金艳鹏表示,在安全生产月启动的第一天,郑州高新区把2022年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放在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举行,是对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种肯定。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7亿元,目前项目已经连续安全生产40余月,在此过程中高质量创造了“天健湖速度”的业内标杆案例,并于2021年12月份将首开区完全交付企业,紫光计算机、阿里云、中软国际、环球优路、北京小鸟科技等龙头企业已经入驻办公。接下来,园区将继续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为入园企业打造完美的体验空间,为实现郑州高新区智慧产业发展,打造千亿级国家一流高科技园区做出应有贡献。

产业生态不断完善,园区产业发展“第一责任人”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坐落于高新区天健湖畔,拥揽900亩天健湖公园风光,由市、区两级政府平台联袂打造,坚持“产业为本,运营为魂”的运营理念,在智慧产业集聚方面精耕细作,如今已成为郑州高新区智慧产业核心承载地。

作为河南省唯一一个聚焦于智联网(AIOT)的产业园区,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构建以智能物联网为核心,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云计算为支撑的“1+5+N产业生态体系”,通过不断完善智联网生态圈,辐射、集聚、带动智慧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也把自己当作园区产业生态发展的“第一责任人”,为此园区已搭建了包括企业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产学研服务平台、人力资源平台在内的七大运营服务平台,满足企业发展各方面需求,为产业发展打下了稳固的服务基石。

未来5年,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计划引入智联网龙头企业20家、相关企业近千家,引入数万名高端科技人才,将园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联网产业创新示范基地。(付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