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核酸采样屋6月1日准时上线!

2022-06-01 22:55:3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胡效铭)为提高核酸采样效率,更好地方便市民就近采样,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环境,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辖区59个核酸采样屋安装到位并投入运行。



宣传先行,明确点位位置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新启用的核酸采样点位自34个增加到59个,投入力度更大、点位设置更多、覆盖面积更广阔、居民参检更便利。为充分帮助居民做好新旧点位过渡工作,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提前造势、宣传先行。通过社区群、楼宇群等一系列渠道广泛宣传点位设置,确保辖区居民了解核酸采样屋位置。

准时上线,迅速投入使用

核酸采样屋启用前,工作人员提前领取物资,引导医护采样人员分别到各自点位。6月1日早上,龙子湖街道办事处辖区59个核酸采样屋准时上线,投入使用。“采样屋可以用了?我先试试!”在智慧岛大厦点位,路过的上班族上班前仅仅花了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从排队到采样结束的全过程。“太方便了!”

严把细节,规范采样流程

核酸采样屋在便民的同时,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采样现场参照以往全民核酸检测的标准,工作人员现场维护秩序、“两米线”等设施应有尽有。智能设备加持下,核酸采样屋内部保持正压,有效阻止外部空气进入。居民医护全程无接触,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下一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将持续总结经验,积极采纳医护人员、参检居民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保障工作、优化工作流程,为保障辖区广大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创造良好条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