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拟再遴选20个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

2024-03-23 17:12:23 来源:中原网

第二批“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校”申报工作启动。3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此次全省拟评定20个“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和300所“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

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教育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和深入。2019年,我省出台《关于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通知》,提出在全省范围内遴选14个区域作为“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遴选200所学校作为“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2020年,我省首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名单公布,经各地教育部门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小组评估、审议,省教育厅审核,郑东新区等14个区域被确定为“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郑州市第二中学等200所学校被确定为“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

为持续推进全省中小学科学教育及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应用、创新实践、融合发展,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相互赋能,2023年,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通知》提出,加快构建我省中小学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我省拟评定“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20个,市、县、区皆可申报,“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300所。

省教育厅明确,各地要以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区、实验校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教育实施路径与方式,创新与发展。要以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为核心,教育教学空间建设为基础,智能素养研究为方向,教师培训为保障,教育服务平台应用为支撑,赛事活动为检验,优质教育资源为补充,全面构建高质量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体系,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