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在郑启动

2022-06-13 08:12:03 来源:中原网


巩义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现场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数字展演现场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 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宣传展示河南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6月11日,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等承办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在郑州启动。

围绕着今年的主题“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河南省文物局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省文物局与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启动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数字化监管平台、《指尖上的国宝》宣传专栏、《文博河南》第三季电视宣传专栏等项目,提升文物保护管理的智慧化水平。

聚焦中华文明探源,启动河南考古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主题宣传。举办河南考古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云展览,组织举办多场专题报告会,宣传展示二里头遗址、黄山遗址等河南考古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

服务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聚焦文物活化利用组织集中签约。省文物局与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文物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与转化,积极推进先进技术与文物保护管理的深度结合,加强在文物重点领域的应用;启动河南省博物馆数字服务平台项目,盘活馆藏文物资源,助推河南博物馆事业发展。

据悉,遗产日期间,河南省、市联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各地文物部门组织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相关主题活动、“让文物活起来”特色主题活动和文物惠民服务300多项,深刻讲述文物在传承中华文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的百年故事,生动展现河南文物事业发展成就,充分展现河南富集的文物资源和价值,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人民共享,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舆论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