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我市组织开展轨道交通工程防汛应急演练

2022-06-12 23:01:42 来源:中原网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中原网讯 6月12日上午,由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和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在金水区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龙子湖西站项目举行。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少旭,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崔天麟,中国铁建郑州地铁12号线指挥长焦钢等参加演练。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6月12日郑州突遇强降雨,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07工区积水严重,基坑存在较大倒灌风险,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降雨量将达150mm,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指挥部立即决定启动工区防汛应急预案,组织救援小组立即赶赴现场,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警戒疏散组迅速疏散基坑及隧道内作业人员,并封锁受灾现场;杜绝次生灾害发生;物资保障组火速将防汛救援物资运往07工区送抵应急救援队;应急抢险组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开展装填沙袋、筑立防水带、安装防洪板、抽排基坑积水等工作。由于降水量骤增,水位迅速上涨,险情持续扩大,应急抢险增援队伍迅速到场支援,测量监测组和技术保障组现场踏勘,制定针对性应急救援方案。最终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救援,成功排除险情,受伤人员也送抵医院进行救治,演练圆满成功!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结合此次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龙子湖西站项目防汛应急演练,王少旭要求轨道交通工程企业,要警钟长鸣,提高防汛思想认识;要加强领导,压实防汛工作责任;要突出重点,抓好防汛工作落实;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严谨的作风,精心准备、严密组织、科学调度、全力协作,奋力夺取防汛“大考”胜利!(记者 杨韫泓 通讯员 李永辉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