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州28位考生保送清华北大

2022-06-07 08:26:4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红 张勤) 昨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在2022年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中,省会共有28名高中生被保送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其中,16人进入清华大学,12人进入北京大学。

据介绍,参照现行国家高招政策,目前保送生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教育部批准的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另一类保送生是入选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

根据河南省2022年高校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公示信息显示,今年高招,清华大学在豫拟录取保送生16人,北京大学拟录取12人。分析显示,在郑州保送进入清北的28位考生中,共有25人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其中15人进入清华,10人进入北大;此外,郑州第一中学有1人保送进入北京大学、1人进入清华大学,河南省实验中学1人保送进入北京大学。按照考生保送类别划分,28位“学霸”中,24位是品学兼优的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4位是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队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