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 护航高考 惠济区开展高考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2-06-06 18:45:2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确保给惠济辖区广大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文化环境,6月6日下午,惠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护苗”宣传周活动,联合文化执法、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辖区高考考点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共同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此次专项行动以辖区8个高考考点、4个专升本考点学校周边文化经营场所为重点开展。一是检查考点周边出版物市场。对考点周边的图书店、文具店、杂货店等进行巡查,重点检查违规发行中小学教材、非法高考教材教辅及各类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少儿读物和非法出版物。二是开展印刷市场随机抽查。重点抽查教辅类、涉党史类出版物印刷情况。对印刷企业落实印刷业五项管理制度、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有无非法加印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和重点强调,从源头上切断违法行为发生。三是加强网吧、娱乐场所宣传引导。突出辖区考点周边重点区域,对网吧、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进行宣传动员,落实“静音”倡议,防止噪音扰民;落实实名登记,防止未成年人进入;排查曲库歌曲及画面,防止有害曲目渗入。

在高考期间,惠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组织协调文化执法部门,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检查力度和频次,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文化市场突发事件,为考生保驾护航。(李萌 赵合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