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狠抓”举措 筑牢安全防线——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召开第二十二次重点工作会议

2022-06-06 18:09:4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王辉)6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召开2022年第二十二次重点工作会议。

会议学习了郑州市近三年6月份火灾事故发生特点、高温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等文件资料,听取了相关班子成员、部门和村(社区)工作汇报,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狠抓认识。要切实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对一切安全隐患,硬起手腕、全力清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狠抓重点。要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外来人员信息排查登记和管控,公共单位、项目企业安全生产排查,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非道路车辆管理,待建空地彩板房拆除等工作,确保关键人、关键环节、关键区域不出问题。三是狠抓队伍。各村(社区)要建立常态化的安全隐患排查队伍,探索消防车辆、人员统一指挥和联合行动的机制,机关夜班人员做好抽查督导,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四是狠抓责任。要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制度,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压实“属地、行业、企业、个人”四方责任,持续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