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学子今日奔赴考场!加油少年,顶峰见!

2022-06-07 07:18:08 来源: 中原网、央视新闻、环球网、中国青年报

山一程,水一程,今天,又一届高三学子奔赴考场,奋笔书写青春考卷,奋臂拥抱斑斓梦想。

在大多数人的时间刻度上,恐怕没有哪个日子能比高考日更牵动人心,那份“属于高考的独有浪漫”都会感动很多人。

这里面,有对每一道难题绞尽脑汁的咬牙坚持,有对每一个知识点复盘的不厌其烦,还有那些关于拼搏的或甜蜜或酸涩的五味杂陈。

无论如何,请相信每一次的努力都算数,奋斗过就足够骄傲。

多位院士发来高考祝福,祝同学们梦想成真。

这是一届很特殊的高考生。

有人把他们称为“网课一代”,三年的高中生涯中可能多次受到疫情的影响,做核酸、测体温、戴口罩、上网课是他们的共同记忆。

但这又是一届很“普通”的高考生,一个个渴望着通过高考实现人生梦想的考生身上,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一如往常。很多人觉得这一届高考生很不容易,但不少考生则乐观地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如果说这届考生有什么不同,可能非同寻常的困难与挑战,将给他们带来非同寻常的成长与淬炼。

今年是恢复高考制度45周年。从1977年至今,每一代人都经历了不同的高考岁月,都曾面对过不同的现实挑战。

过去人们形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考大学是“千军万马挤独木桥”,今天,随着“一考定终身”走入历史,高考某种意义上更是一种起点,考生们面对的挑战也更加多元。

不变的一点是,高考依然被视为最公平和有效的选拔方式,依然是目前年轻人改变命运的最主流机会。

但无论什么时候,决定“终身”的从来不会是“一考”。

所谓高考一场,不过成长一仗。在人生这条长赛道上,最后能胜利抵达终点的,永远都是那些热爱学习、持之以恒的人。而真正决定我们命运的,也不是任何一次考试,而是我们内心对进步的渴望、对奋斗的坚持。

愿今天参加高考的你,不留遗憾,不畏考验,自信奔向山高海阔的未来!

最后,想对所有人说:爱,就是用行动来助力!

今天,让我们按下“静音键”:

路过考场勿鸣笛、装修施工先暂停

广场跳舞停几天、叮嘱宝贝别嬉闹

聚会轰趴小声点、电视音响调低些

小区活动不喧哗、宠物看好不乱叫

用无声的行动

为莘莘学子营造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

一起为考生助力、护航!

综合中原网、央视新闻、环球网、中国青年报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