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通桥督办 | 小区围墙被大树挤压倾斜,存在倒塌隐患,街道办:尽快排除隐患

2022-09-13 16:26:57 来源:中原网

心通桥原帖:小区围墙快塌了

中原网讯(袁连贺  朱晴(见习))“郑上路99号院小区大门口的东围墙被大树挤压倾斜严重,快要塌了”,近日,一位网友在心通桥平台反映说。为进一步了解情况,9月8日下午,心通桥督办员来到该小区进行现场情况确认,并就此事采访了几位小区居民。


“这面墙在我们小区大门口,是来往车辆、行人出入小区的必经之路,现在墙体明显倾斜,要是遇上大风天,墙外这棵挤压墙体的大树来回摇晃几下,估计直接就塌了”,一位载着孩子准备从小区大门出去的女士说。

“希望能早日解决,真等到后期墙体倒塌发生事故就晚了”,几位小区的居民说。

督办员在现场观察到,该小区门口这面围墙上存在多处墙体脱落和裂缝,墙的正面贴了一个“此墙危险、请勿靠近”的警示语,从侧面看,墙体存在明显倾斜。

据了解,该围墙楼院地势较低,外边是原二砂铁路线,地势较高,两者有一定的压力差,并且院墙外的这棵野生枸树,根系发达对该围墙也造成一定的挤压。

9月9日,督办员将此事反映给了三官庙街道办。随后,工作人员告诉督办员,“经过郑上路社区的协商,后续将由二砂铁路线负责人负责清理该野生构树,小区物业负责对该围墙的加固或者修缮工作。下一步社区会督促双方尽快解决此问题排除安全隐患。”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心通桥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心通桥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