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

2022-11-08 22:14:14 来源:央视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习近平8日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表明新一届军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鲜明态度。他强调,全军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快提高打赢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

下午4时许,习近平来到军委联指中心,首先听取了军委联指中心有关情况汇报。

随后,习近平亲切接见军委联指中心官兵代表,向军委联指中心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习近平强调,今天,我和军委一班人到军委联指中心来,就是要亮明新一届军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决心态度。

习近平指出,党的二十大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出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强调要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习近平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军事斗争任务艰巨繁重。全军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快提高打赢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习近平指出,军委联指中心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实施战略指挥的重要支撑,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牢记职责使命,加强国家安全形势研判,加强军事斗争现实应对,加强指挥运行实践创新,努力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战略指挥机构,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又侠、何卫东、李尚福、刘振立、苗华、张升民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