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交警开展春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4-03-25 11:22:39 来源:中原网

3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为防范化解春季交通安全风险隐患,预防和减少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持续巩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形势,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春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治理静态隐患。全面梳理“三口两端一点”、养护施工路段、桥梁隧道、弯道坡道、临水临崖高落差路段等警示防护不足点段,推动标本兼治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专项治理动态隐患。聚焦“两客一危一货”车辆、6座以上小客车,适用“五联单”转递抄告,督促及时清理交通违法。落实“三管三必须”,督促运营单位履行路网巡查职责,维护交安设施良好,严把上站关口禁止违规车辆违法驶入。

清剿重点区域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隧道交通安全隐患,对紧急停车带隧道壁综合采取加装柔性防撞设施和安全引导标识、平滑过渡等手段,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隧道等路段点段,升级改造安全防护设施,清除突出风险隐患。

警力与警情相匹配。行动期间,各支(大)队每天要明确1名班子成员值守指挥室不间断视频巡查,辖区路段路面至少保持1辆警车24小时巡逻值守,白天至少选择1个主通道上站口开展不少于8小时的定点执法检查。

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始终将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车、6座以上面包车作为重点车辆,持续严查违法逆行、违法倒车、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疲劳驾驶、6座以上载客汽车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7类重点交通违法。

提高快速反应效率。屯警路面、多点布警,随时接受指挥调度,就近派警快速处置,及时督促清障救援力量快速挪移车辆,督促养护部门快速清理路面,快速恢复主线正常通行。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张亚辉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