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汇”真成长 趣享嘉年华 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举行“真汇”嘉年华活动

2024-03-25 10:44: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马利君)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为了让学生们寒假实践学习成果,在新学期得到精彩绽放,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学科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提升学生成长内驱力,3月11日至15日,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精心部署,共同搭建学生展示自我、交流创新的平台,举行了为期五天的“真汇”学生成长嘉年华活动。

本次成长嘉年华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体育五个学科,主题分别是“语”你成长、“数”能生巧、“英”你绽fun、“科”创未来、“体”现精彩,各学科的内容不同,有规范书写、演讲朗诵、计算迷宫、科学小制作、一分钟跳绳等。活动前期,学校领导班子做了精心的策划和长期的准备,每一项内容的设计、形式的确定,均由承办校区的老师们用心设计、反复论证,确定出适合纬五一教育集团学情和校情的活动方案。各学科老师们以基础性、全面性、综合性为原则,将语文、数学、音乐、美术、道德与法治等学科内容巧妙地融入到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关卡中,孩子们在闯关中强化所学知识,发展思维,提升素质。

精彩的舞台,广阔的世界,都应该是孩子们学习的天地。各学科嘉年华精彩展示过后,学校组织孩子们走进“大河遗址博物馆”“马渡黄河大堤”“黄河博物馆”学习水利科学知识,感受黄河文化,厚培文化自信。

​丰富多彩的成长嘉年华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挑战中享受快乐童年,在比拼中喜获健康成长,在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真正地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乐学”“善学”“真学”的平台。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学生“真汇”成长嘉年华实现了五育融合、学科融通、评价融趣,孩子们享受了一次愉快美好的成长体验。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今后,纬五路第一学小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听党话,立志向,践五育”全面发展的阳光、自信、纯真好少年,继续为学生们提供多样化的展示平台,将学科知识融于游戏,赋予乐趣,寓于实践,促进学生“真汇”成长,全面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