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二七区工人南路小学清明节开展祭扫活动

2024-03-23 09:29: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22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工人南路小学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主题活动。

三到六 年级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郑州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出队旗,唱队歌,默哀、献花,瞻仰纪念碑......师生们缅怀先烈,不仅仅是为烈士生命的消逝而悲叹,更是被他们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烈士们,会永远以年轻、鲜活的姿态活在我们心中。

学校少工委主任李晓蕾校长铿锵有力的话语,鼓励少先队员们要坚定信念,传承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遇到挫折与失败的时候,迎难而上、勇于拼搏,自强不息。

少先队员代表深情献词,表达了对英雄烈士们的怀念,更表达出自律自强,奋发有为,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大队辅导员陈甜甜老师在鲜艳的队旗下,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孩子们坚定不移的目光,英姿勃发的身影,掷地有声的呼声,无不展示着工南学子们坚定的爱国之心。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借朵朵白花寄托大家的哀思和无限的敬仰。

青山埋忠骨,翠柏勉英魂。烈士虽已逝去,但他们坚韧不屈、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一定会激励工南师生传承创新,共同筑梦新时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