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

2024-03-23 09:28: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梁佳露 ) 为有效提高广大队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队员对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3月22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种类和危害性,并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引导队员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告知队员受到校园欺凌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寻求帮助,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免受伤害。四(3)中队辅导员带领大家唱了《反校园欺凌儿歌》,让队员明白要坚决抵制校园欺凌、不恃强不凌弱,让每一个队员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四(10)中队辅导员现场教导队员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技巧,即“三不”:不做欺凌者、不做被欺凌者、不做旁观者;“三要”:要及时求助、要勇于发声。教育队员要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敢于揭发身边的校园欺凌事件和违法行为。让大家共同努力,对校园暴力说不,共同构建一个阳光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队员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识和防范能力,还强化了队员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促进了队员的身心健康发展,教育引导队员群体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增强甄别是非的判断力,做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有效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深入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