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培训共成长,静待春来花绽放 郑州市第八十一中学开展学科教研活动

2024-03-21 19:48: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为落实新课标要求,探索高效课堂,赋能教师专业成长,3月20日上午,郑州市第八十一中学开展数学学科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特邀郑州市基础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冯瑞先老师和二七区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张文君老师前来指导,郑州市第八十一中学校长李琳与学校领导陪同参与听课教研活动。

九年级杨敏老师带来一节展示课,充分的准备、精彩的课堂和过硬的基本功赢得了教研员的肯定和赞扬。

​课后,冯老师首先对杨敏老师的课堂把控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接着向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九年级目前正处于初三第一轮复习阶段,教师应该对班级学生学情非常了解并掌握,对于不同的学情要有不同的教学内容、教学风格和选题方向,选题思路要更开阔;教师要重视学生能力的提升,课堂不能过于死板,要有“数学味儿”,上完课还要回味无穷。上课时想办法把数学核心问题教会学生,比如添加辅助线问题,要思考为什么要添加辅助线,要教会引导学生如何做,而不是直接告诉学生做什么。

二七区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张文君老师也为老师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重视思想方法,回归教材,打好基础;二是根据学情调整教学模式,将课程归类整合,使复习课不再单一;三是要把握数学本质,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明白算理,不要将知识程序化,切忌“死记硬背”。

教无涯,研无尽,研前有准备,研中有碰撞,研后有思考。郑州市第八十一中学将继续在教研路上砥砺前行、大胆创新,深化课程主题意义、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在教学专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使教育之花将愈发灿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