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学科核心素养,提升课堂教学品质 二七区佛岗小学参加区级课堂文化节课例评比活动

2024-03-21 16:33: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任慧敏)“春日晴方好,奋斗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深化素养立意的课程改革,佛岗小学根据《二七区第十二届课堂文化节活动方案》要求,制定学校参加区级课堂文化节课例评比活动方案。本次活动分为组内研讨、校级评比两个阶段展开。3月17日—3月20日,参赛教师集聚录播教室,展开了课堂教学评比。学校教导处、学科组长及各教研组长参与了本次听课、评课及研讨活动。

​活动中,参赛教师深入研读教材,精心备课,结合新课程标准要求,注重大单元设计、跨学科融合,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经过组内反复磨课、修改,呈现出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教学课例。梁雪竹老师执教《圆柱表面积》,融合数学和劳动学科,带领高年级学生在探究制作垃圾桶的过程中进行新知学习;杨旭老师执教《虎门销烟》,以一个100多年前的故事开头,娓娓道来,让孩子们感受到鸦片对于中国的深重灾难,也更加深刻了解到林则徐禁烟的困难和意义。杜美儒执教《壶趣》,小组合作运用盘泥条的方法制作茶壶。课后,听课教师进行评课活动。

教无止境,研无止境。在本次课例评比活动中,每位教师都对大单元教学、跨学科教学等有了更深刻地认识。相信,接下来,二七区佛岗小学会继续以研促教,加强备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品质,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真正落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