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水源 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世界节水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4-03-19 16:16: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赵佳)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树立全体少先队员节水观念,强化护水意识,履行节水义务。3月18日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爱护水源,珍惜拥有”主题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升旗手、护旗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守护着五星红旗。操场上响起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在队员们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三四中队的孙雯萱、代研择为大家带来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演讲,向队员们介绍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爱护水源的具体方法,爱水是一个人的品质,节水是大家的责任。建设和谐校园,需要人人爱水、处处节水。

三四中队田芷沂的爸爸为同学们介绍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以及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淡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等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挑战,这不仅关乎国家发展,更关乎每个人的生存和未来。这次思政课,队员们向国旗郑重承诺,将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工作,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节约用水、减少水污染、推广水资源保护知识,为大家的家园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干涸的田野,禾苗在呼唤,呼唤你,呼唤我,送去珍贵如油的甘泉……”三四中队为大家带来了手势舞《生命之源》,队员们通过舞蹈动作,传递着每一滴水的作用,让全世界、全中国的每片土地都有水的滋润。

为增强文明课间和路队好习惯养成教育,大队辅导员王帅老师在红领巾小课堂上为队员们展示了课间常规表现优异的班级照片,倡导队员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少先队员的自我管理能力增强路队的纪律性和秩序感。

​在惠济区2023年中小学生美育活动中,学校8名同学荣获一等奖, 8 名同学荣获二等奖,1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在2023年郑州市中小学生美育活动中,学校2名同学荣获一等奖,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在郑州市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中,学校范皓轩同学荣获二等奖,在河南省少工委开展的“红领巾先锋章”少先队线上知识竞赛中,学校3名同学表现优异。同时,六个班级获得和谐班级 雅美班级。

节约用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主题升旗仪式的开展,引领队员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行为习惯,争做节水、爱水少年,用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