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无小事 安全记心间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主题队会活动

2024-03-19 15:46: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又是一年开学季,安全知识要牢记。消防安全教育作为“春季开学第一课”,直接关系到同学们的安全和切身利益。3月15日,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观看 “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旨在加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够沉着冷静、有序迅速地疏散,保障生命安全。

队会课中,辅导员老师组织全体学生观看视频,通过动画宣传、典型故事讲解等方式,将火灾逃生知识以视听化形式传达给学生,随后的模拟实战情境,则让学生在一种仿真的环境中增强火灾逃生技能。

除了要掌握的逃生技巧外,本次主题队会还学习了初起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方法等内容。队员们在参与这次队会课后,普遍表现出了对逃生技能的自信提升,能够更加果断、迅速地做出逃生决策,有效增强了孩子们的逃生自救意识。

消防安全事关重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本次主题队会活动,提高了少先队员们的消防技能及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师生们的逃生技能,为校园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从源头上预防火灾事故,确保“平安校园”的目标达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