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石化路一座危桥无人认领 桥面多条裂缝让人心惊

2013-10-15 08:27:45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桥为东西走向,长约50米,宽约6米,在桥头两侧分别挂有两个蓝色牌子,上面写着“危桥,减速慢行”的字样。桥身两侧的石柱和铁围栏均有损毁,在桥面上每隔一段就可以清晰地看到裂缝。四辆拉满砖块的货车停在桥上,不时还有大型货车从桥面上经过。

附近一位市民介绍,这座桥至少已有20年了,以前是岔河村的,但如今岔河村早已拆迁搬走了。桥东边卖蜂蜜的李师傅称,在桥上卖砖、卖沙的情况已经存在数年了,平时很少见有人管理。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很容易拥堵。

 桥头的危桥标识牌,至今也不知是谁设置的

    截至10月12日下午,经过一天半的奔波,这座“危桥”的管理部门仍没找到,更不知道问题何时才能解决。如今,桥上的拉砖车辆仍停放在那里。

    而杨先生也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实在耗不起了。“我有自己的工作,为了公众的利益奔波了这么久,却连一个管理部门都找不到,难道真的非要等到桥塌了才会有人出面吗?”

    桥上挂着“危桥”的牌子,而不少拉着沙、拉着砖的货车长期在桥上停放,形成了一个小型的“建筑市场”,这让郑州市民杨先生担心不已:“我每天上下班都路过这里,真担心哪天赶上桥被压塌。”

    为此,杨先生致电多个部门,都找不到“桥主”。本报《陪你去办事》栏目记者陪同杨先生两天跑多个部门,可依然没能找到这座桥的管理部门。

    爆料

    家附近有座危桥

    上班提心吊胆

    杨先生家住郑州市中州大道与石化路交叉口附近,最近一段时间,小区大门外的一桥座让他担心不已。

    “我天天上班要经过石化路上的一座老桥,桥两头分别挂着一个‘危桥’的提示牌,可上面却停了很多拉砖的货车,万一塌了……”杨先生说已经向很多部门反映过了,却没有一个部门说桥归他们管理。

    微博上,网友@老汪干货也呼吁:“桥压塌了,车主你们得卖多少砖才赔得起,赶快下来吧……车主们,你们是在用生命停车啊。”

[作者:记者 孙科 实习生 杨金鑫/文 记者 邱晓峰/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