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一患者子宫被卡在体外 医生拨119求助

2013-08-20 07:26:0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李平得的病叫子宫完全脱垂伴子宫托崁(kan)顿,而且子宫脱垂情况比较严重,已经达到IV度。子宫脱垂是一种妇科常见病,多见于已婚多产妇女,60岁以上的老年妇女发病率相对较高。

18日凌晨,在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一名来自伊川的患者让从医多年的妇科大夫熊丽丽吃了一惊:患者的子宫、阴道被一个手镯大小的子宫托卡在了体外!当时患者非常痛苦,医院的手术器械却束手无策,多亏消防队员施救,患者转危为安。

面对卡住子宫的“手镯”

束手无策的医生拨打119求助

18日凌晨,50多岁的患者李平(化名)被送到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妇科主治医师熊丽丽检查发现,患者的子宫全部垂于体外,阴道前后壁膨出,与外阴的连接处卡着一个硬质塑料圆环,这枚圆环直径6厘米左右,大小和一只手镯相当,而厚度却有1.5厘米。从医13年的熊丽丽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熊丽丽说,塑料圆环其实是一只子宫托,主要用于治疗子宫脱垂。经过询问,她得知子宫托已经卡在患者体外7个小时,患者是辗转了数家医院后,才被送来的。

一道难题摆在她的面前。这名患者的子宫托用了多年,材质为一种硬塑料,加上比较厚,她先后尝试了骨科用的老虎钳、咬骨钳等工具,都没有撼动这块“硬骨头”。

无奈,熊丽丽拨打119求助。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