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揭周涛进央视取代倪萍上位内幕 回顾成名历程

2013-08-14 10:00:28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字号  

  周涛

  小周涛非常聪颖好学。妈妈给学生排练节目时,她总是静静地坐排练场里,不哭也不闹,看得十分专心,往往一个节目排演完,小周涛就学了个八九不离十。有一次,妈妈给学生排练《白毛女》第一、二场,小周涛回家后踮起脚尖就模仿起来,不满3岁娃娃,竟能识别各个角色的主题音乐,喜儿、大春、杨白劳,甚至黄母的动作、神态,被她自编自跳得维妙维肖。幼儿园招生时,她不够入园年龄,周涛即兴来了一段《北风吹》的独舞,被破格录取了。

  在良好的家庭环境里,周涛从一懂事就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那时,家里的藏书很多,小周涛做完作业,就迷上了中外文学名著。为了给她买书,爸爸妈妈上街或出差,首去的地方就是新华书店。爸爸用五合板给小周涛做了个书箱,渐渐地书箱盛不下了,便又添了个书橱。周涛不但爱读书,而且按照爸爸妈妈的要求写读书心得。记者前去淮南采访周涛的父母时,还见到了满满两大纸箱周涛的读书笔记。

  良好的家庭教育使周涛自幼养成浓厚的学习兴趣,她的各科成绩名列前茅,作文成绩更是突出,多次获省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奖。修完小学课程,她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从田家阉区第二小学考入重点中学——淮南三中;初中毕业后,又以高分进入高中重点班。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