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公布市区52个高考考点和49处在建市政工程位置

2013-06-04 05:58: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交警部门全警保高考

300台警用摩托和警用汽车随时来帮你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郑州交警采取全员上路、分流管控、警用摩托车流动巡逻等多项措施,确保高考顺利举行。

今年高考,郑州市区共设52个考点,各县(市)、区设29个考点,共81个考点。考点多,所在位置分散,加之今年郑州市区数十处道路施工,给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带来很大压力。

为确保高考顺利举行,郑州交警采取多项措施予以保障。

一是全员上路进行指挥疏导,各考点执勤民警将在每场考试开始前一个半小时上岗,考试结束交通恢复正常后撤岗。

二是每个考点安排4名民警,并安排1~2台警用摩托车或汽车进行指挥疏导。

三是交巡警支队印制郑州交警爱心送考字样的车贴,在支队300台警用摩托和警用汽车上张贴,警用摩托车在路面流动巡逻,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的求助。

四是遇到交通拥堵时,将对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限行、远近距离分流等举措。

五是提前对考点门前摆摊设点、车辆乱停放影响通行的道路进行集中治理。

六是根据实际路况,提前在考点周边道路设置禁行、禁鸣、限速等交通标志。

七是事故民警及事故拖车在路面巡逻,对于交通事故按照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办法快速处理,减少交通事故占用道路造成的交通拥堵。

[作者:记者 刘德华 通讯员 邢红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