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没有公婆孩子谁带? 网友称转嫁给父母是国人悲哀

2013-06-03 11:55:00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没有公婆孩子谁来带?网友称转嫁给父母是国人的悲哀

  @楚天金报:乡下姑姑的心病:儿媳过世早,适婚年龄但在外做小本生意的孙子屡次相亲遇阻。原来,当下女孩家的父母把“未来婆婆”是否健康作为相亲的首选条件。他们认为年轻人结婚后肯定外出打工,而小孩只能由家里的爷爷奶奶照看,没有公婆,孩子谁来带?

  记者追访——

  前日,新浪网友“汉派一杰”发布的微博,经本报官微转发后,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大多数网友认为,不管是公婆还是岳父母,都没有义务为子女抚养小孩。网友“开心果”说:“这种思想实在太让人唏嘘了,自己生的孩子要老人带,这样的父母根本就不想负责任,也不配做父母。这种行为带来的坏处大家有想过吗?孩子的教育、生活、相处时间等等这些谁来买单?”网友“吹re茶汤”说:“看管抚养小孩本是夫妻间共同应有的责任,却无端地转嫁给了家里的老一辈,这是国人的悲哀!”

  网友“蓝紫色的湖”认为,小孩的父母才是最好的老师,如果孩子由老年人抚养,他们势必会对孩子过分溺爱,不利于孩子的成长。网友“点积生活”表示,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太陈腐,抚育孩子是自己的责任,不能过度依赖老人。老年人不容易,更需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间。而少数女性网友则称,实际生活中的婆媳关系很微妙,年轻人的思维和生活方式也与老人不同,小孩还是自己带比较好。

  专家观点——

  湖北卫视《调解面对面》特约评论员、本报资深情感记者应子称,年轻父母自己抚养小孩是最为理想的状态,但在现实生活中,许多父母都因忙于工作无暇顾及,自己抚养的想法也较难实现。许多婆媳关系之间的矛盾也在抚养新生儿的过程中产生,这也让孩子的抚养问题处于两难境地。“小孩的成长需要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其先决条件就是年轻父母需与长辈之间相互尊重,如能达到这个目标,小孩该谁抚养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应子说。 (楚天金报 记者 吕俊磊)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