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学生为筹毒资做夜店服务员 轮流做东“请客”吸毒

2013-06-03 11: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柳州6月3日电 (秦付林 江柳)广西柳州市警方3日介绍,近日,当地警方査获一起校园吸贩毒案,涉嫌向中学生销售毒品的学生胡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4月30日晚,市民张女士来到广西柳州市公安局北雀派出所报案称,她的女儿小圆(化名)读初二,4月29日上午称外出补习后至今未归。给女儿发短信不见回复,打电话无人接听。民警按照张女士提供的电话拨打过去,仍无人接听。

  5月1日下午,民警给小圆发了一条信息:“你几天不回家,母亲很着急,已到派出所报案,现母亲着急得都快昏过去了。”该短信发出半小时后,小圆终于给民警复了一条短信:“我母亲怎么了?”民警赶紧继续短信与小圆联系:“我是派出所民警,你这么长时间不回家,有什么事或是误会,能不能跟我说一下?”

  5月2日上午,小圆去学校上课。为弄清小圆这几天去了哪里,5月3日下午,民警等小圆放学后与其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谈心。小圆向民警称其经常受父亲打骂,所以不愿意回家。可民警经过了解获悉,小圆的父亲今年根本没打过她。民警还了解到,小圆原来成绩不错,最近和一些校外社会青年玩在一起后,成绩直线下滑。

  为弄清事情真相,派出所民警多次在小圆所在的学校,进行了调查。学校老师反映,有一些学生拿毒品K粉到学校,在教室角落或厕所吸食。这些学生的毒品从哪来?派出所领导感到问题的严重性,决定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

  5月11日晚,民警获悉小圆与一帮朋友聚集在一名男青年家中。民警赶到时,只剩下小圆和那名男青年,便把他们带回派出所调查。经尿液检测,小圆和那名男青年都吸食了毒品K粉。而小圆不回家的那几天,也跟该男青年在一起。

  民警继续来到小圆学校调查,得知与小圆不同班的另两名初二女生小花和小艳(化名),也在吸食毒品K粉。5月24日,民警找到了小花和小艳,她们都承认此前多次吸食过K粉。学生们称,她们是瞒着父母,利用晚上的时间,到娱乐场所做服务员,将部分收入用来购买K粉。而且,现在吸食K粉都是轮流做东、互相“请客”。民警让两名女生学生们写出身边吸食过毒品的同学,一下就搜集了7、8个女生的名字。

  事后,民警多次对该校多名涉毒女生进行了教育、挽救,并与学校老师和部分女生的家长沟通,建议他们对学校这部分女生群体加强教育、管理、疏导和挽救,建立起警方、校方、家长方的三方管理体系,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挽救这群花季女孩。女孩们也表示今后远离毒品,好好学习,做个让家长和老师放心的学生。

  究竟是什么人卖毒品给学生,让毒品流入校园?为此,专案组民警多方走访深挖,终于掌握到一名姓胡的男子经常提供毒品给一些在校学生。5月28日下午,民警获取线索,胡某在北雀路某网吧正在进行一单毒品交易,民警迅速赶到,将胡某抓获。5月29日,胡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