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特多今年设驻华使馆 习近平微笑缓解“小尴尬”

2013-06-03 08:44:00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原题:特多今年开设驻华使馆 习近平微笑缓解“小尴尬”

  “相知者,不以万里为远。”稍早前会晤特多总统卡莫纳时,习近平用这句话强调两国的传统友谊。他表示,中国人民不会忘记,1971年特多投票赞成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卡莫纳表示,历史证明,这是富有战略远见之举。特多媒体纷纷对中国国家主席来访给予盛赞。《新闻日报》头版头条称赞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快报》报道称,特多总理比塞萨尔盛赞与中国的关系,她说很荣幸首次有中国最高领导人访问英语加勒比国家,她认为此次访问是“历史性的”、“极其重要的”。自中国劳工200年前进入特多以来,两国已有200年的直接交往。特多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北京设立驻华使馆,比塞萨尔将于11月访华。

  1日的记者会上还出现一个“小插曲”。主持记者会的特多官员在记者会结束之时致歉说,当天应该由东道主特多总理先发言,然后才是来自中国的贵宾讲话,但事实上这个顺序被弄颠倒了。这位官员不好意思地对大家说,这是特方犯的“很严重的外交错误”,“大家想怎么惩罚我,都可以”。习近平微笑着表示理解,让这个小小的尴尬顷刻间消除。

  陪同习近平访问的第一夫人彭丽媛也受到舆论关注。彭丽媛1日在卡莫纳总统夫人陪同下,到特多国家表演艺术中心观看文艺表演。除了当地歌舞,演员们还用钢鼓演奏了中国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谁不说俺家乡好》。彭丽媛走到乐队中间,同演员一起演奏。特多《快报》刊文称赞中国第一夫人“魅力四射”。比塞萨尔则对媒体表示,中国第一夫人是一个“非常美丽,非常温暖的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作者:叶士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