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电影"龙种"走红 网友:这才是"抗日神剧"始作俑者

2013-05-27 14:14: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字号  

  所有演员都是美国人,可角色却是抗战时的中国农民。昨日,美国电影《龙种》的节选视频,在微博上热传。看着片中穿马褂、说英文的演员,网友感慨:这才是“抗日神剧”的始作俑者啊。

  《龙种》拍摄于1945年,由美国米高梅公司出品,根据在中国长大的美国作家赛珍珠同名小说改编,启用奥斯卡影后凯瑟琳·赫本等一批美国演员。这部讲述中国人抗日故事的影片,插曲居然是彼时尚未成为国歌的《义勇军进行曲》。有网友认为片中演员表演真挚投入,完胜不少国产“抗日神剧”。据悉,《龙种》曾获1945年奥斯卡最佳摄影(黑白片)提名以及最佳女配角提名。

  其实,《龙种》并非好莱坞尝试“外国人演中国人”的首部作品,早在1937年,米高梅就将赛珍珠的另一部作品、先后获普利策和诺贝尔奖的小说《大地》搬上银幕。 (记者戎钰)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