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兰州一独居老人家中离世多日 直到蛆虫爬出才被发现

2013-05-19 11:53:08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字号  

    【新闻摘要】在小区居民的带领下,记者进入4单元,从二楼开始楼梯上就能见到长约1cm的黑色的蛆虫在台阶上蠕动,楼道内撒满了生石灰。尽管老人的遗体已经被运走一天多时间了,但仍旧能闻到一股臭味,在老人居住的房屋门口,臭味更加浓重,记者透过防盗门上的纱窗看到,屋内一片凌乱,地上积满了厚厚的灰尘,屋内摆设着一些很陈旧的家具。

  独居老人的家门口被撒上生石灰。

  5月17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林家庄铁路小区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该小区9号楼4单元有一位独居老人,近日其楼下的邻居发现不断有蛆虫从暖气管道与楼板空隙爬下来,加之好长时间不见老人出门,这让邻居心生疑惑:“是不是楼上的老人发生了意外?”邻居遂向物业公司反映,当民警赶到并破门进入老人家中后,才发现老人已经去世多日。

  经法医鉴定老人是由于突发性疾病不幸去世,死亡时间至少在一周以上。

  独居老人离世多日才被发现

  18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采访时,事发楼下不少居民正围在一起议论纷纷。

  李女士居住在该小区9号楼4单元5楼,去世的老人居住在她家楼上。据李女士介绍,近一个星期以来,家中连接上下楼的暖气管与楼板空隙里爬下来不少黑色的蛆虫,在上楼时也总会闻到一股异样的臭味。起初她并未在意,直到17日上午李女士发现家中蛆虫越来越多,她转念一想:“恐怕是居住在楼上的老人发生了意外。”李女士很快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物业公司则向辖区西园派出所报案。

  民警很快赶到了小区,尽管民警一再敲门,可是屋里始终无人应答。无奈之下,民警请来了专业开锁公司来开门。

  但是,当房门被打开后,屋内的一幕让所有人惊呆了,老人躺在里屋门口的地上一动不动,其尸体已经高度腐烂,屋内有许多苍蝇,屋内地面、墙壁上爬有大量蛆虫,现场令人心寒。

[作者:记者王钊实习生乔霞红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