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国黑莓”亮相中博会 为中国“移动政务”保驾护航

2013-05-18 23:32:0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王秀清)安装安全操作系统的可信智能移动终端,集成了基于国密算法设计研发的安全邮件、安全云办公、安全政务助理、安全即时通信、安全存储等应用产品,一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移动终端,为移动办公保驾护航。记者昨日从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现场了解到,以“持续转型、协调发展、促进崛起”为主题的 “中博会”于5月18日如期举行,做为河南本土企业代表参展的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让信息传递更安全”为主题,凭借可媲美黑莓的安全智能终端及系列安全应用产品,吸引了众多政府单位及知名企业的关注。

    您了解“黑莓”吗?

    “黑莓”(BlackBerry)是指一种移动智能终端,黑莓手机(BlackBerry)是加拿大RIM通信公司的设备品牌,凭借其终端操作系统、设备及电子邮件系统的安全性被众多政府、企业用户所青睐。

    什么人在使用“黑莓”?

    黑莓手机(BlackBerry)广泛用于国外政府、企业单位,据数据统计显示,有将近85%的上市公司向职员提供黑莓设备,全球安装运行的黑莓企业服务器(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s)数量更是高达17.5万部。而美国则是黑莓的最大消费国,美国军方目前正在使用约47万黑莓设备,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更是“顽固”的黑莓爱好者。黑莓手机凭借其严格的安全性,几乎成为了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移动终端的不二选择,“一手一黑莓,一手一电话”成为移动政务和移动办公的典型场景。

    中国有黑莓吗?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中国的企事业单位都在积极提倡和推进移动信息化建设,在无法选择的情况下,也有部分企业单位选择了黑莓手机。然而,在一个注重自主知识产权、强调国家信息安全的时代,黑莓手机显然无法满足国内移动安全办公的需求,如何保障信息安全成为了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国家更是把大力发展电子政务和信息安全作为“十二五”及以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建设内容,信息化建设要发展,我们急需“中国黑莓”来保驾护航。

[作者:记者 王秀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