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德国13岁女孩与53岁网友私奔遭警方通缉

2013-05-18 02: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5月17日电 德国弗莱堡市13岁女孩玛利亚协同53岁男网友于日前同时失踪。警方两周搜寻无果后,于17日对二人发出国际通缉令。

  弗莱堡警方发言人称,玛利亚很可能自己决定与比其大40岁的男子一起消失的,也许并没有生命危险。名为哈瑟的男子生活在离弗莱堡550公里之外的北威州,两人于一年前在交友网站相识。之后,哈瑟曾数次开车前往弗莱堡探视玛利亚。

  离家出走之前,玛利亚对父母谎称去看望女友,然而却从此未归。除报警之外,家人无奈之下还在交友网“脸书”上设立“请找到玛利亚”网页。绝望的父母在网页上留下下列文字:“玛利亚!如果你看到本页,请用匿名表格和我们联系。写上我们从小给你取的昵称,好让我们知道是你。我们非常想念你!”

  弗莱堡警方目前公开了两人的照片,并公布玛利亚出走细节。警方发出的国际通缉令称,哈瑟有辆灰色斯科达轿车,并随身带着一只白色牧羊犬。通缉哈瑟的原因是涉嫌拐骗儿童,并涉嫌对儿童进行性侵犯。

  一年前,德国曾出现过类似一案。生活在比利菲尔德市的一位13岁女孩和大其20岁的男网友共同失踪。两周后,该女孩家人接到其从意大利打来的电话,警方根据电话号码追踪到两人的落脚地,女孩终于被带回家,男网友因此坐牢。

  德国儿童保护协会负责人谈到玛利亚案件时对媒体表示,家长应该关注儿童在互联网的行为,并向孩子说明网上交友可能带来的不良后果,尤其不要在交友网站随便公开私人信息及照片。该负责人反对“脸书”这样的交友网要求用户使用实名注册,认为如果一个10岁的孩子在网上公开自己的姓名,后果往往难料。

  到目前为止,弗莱堡警方虽已接获250个线索,但缺乏关键性的。当地警方发言人说,虽然公布照片的做法会为玛利亚今后带来麻烦,但目前的首要问题是要找到她。(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