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韩国前慰安妇希望与桥下彻会面 要求其道歉(图)

2013-05-15 15: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5月15日,韩国的前慰安妇及支持者在首尔的日本大使馆前抗议桥下彻有关慰安妇发言。(共同社)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针对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有关“随军慰安妇有必要”的发言,一直向前慰安妇提供援助的“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15日透露,韩国两名前慰安妇希望与桥下彻会面,并要求其道歉。日本大阪市政府对此回应称“将确认日程”。

  据该协议会称,已80多岁高龄的前慰安妇吉元玉和金福童将访问日本,18日起在大阪和广岛召开证言集会,她们希望能在27日前后与桥下彻会面。

  该协议会表示,韩国前慰安妇将要求桥下彻道歉,并向他展示强征的证据。

  当天首尔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发生了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道歉并赔偿的例行抗议活动。吉元玉表示:“我们并不是自愿去慰安所的,而是因为国家不够强大而成了牺牲品。胡言乱语太多令人难过,希望能在日本让真相大白。”

  针对大阪市长桥下彻“随军慰安妇制度有必要”的发言,韩国驻日本大使申珏秀15日在东京的记者会上也指责桥下彻,称“尊重女性人权的意识薄弱”。

  他还表示,日本出现了修改承认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的前首相村山富市谈话的动向,“这是不幸的事”。

  据悉,桥下彻5月13日就二战时随军慰安妇问题发表言论称:“当时为了保持军纪是必需的。”他再次否认日本强征慰安妇的历史称:“2007年安倍内阁的内阁会议已断定没有证据。”

[作者:叶士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