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原新区绘就蓝图 生态宜居让新型城镇化流光溢彩

2013-05-15 08:04:5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家居CBD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

    中原网讯(记者 熊堰秋)5月13日,“三走进,三郑州”采访团走进中原区的生态廊道、森林和社区,实地感受到中原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巨大变化。近年来,中原区不断加大新型城镇化投资力度,实施了市域快速通道、两环十七放射生态廊道、陇海路高架快速工程、城中村改造等一系列畅通郑州、生态建设的民生工程。一个交通、人行、绿化、生态和谐统一的绿色生态廊道在中原区已经初现雏形。

    陇海路高架已入场施工

    驱车驶入陇海西路一线,道路两旁处处可见忙碌而又紧张的施工场景。

    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市区交通拥堵,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根据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郑州市政府决定启动陇海快速通道建设项目。

    “陇海路比较窄,这两年拥堵情况十分严重,等这里的高架桥修好后,从西三环可以直奔京港澳高速,桥上面可以疏散过往的小汽车,地面以行人和公交车为主,又方便又快捷。”在陇海路附近居住的市民王先生表示。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征迁工作涉及我区为西起西四环、东至嵩山路,全长约12公里,分为一期工程、桐柏路下穿隧道和二期工程三个部分。”中原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主任苏海涛介绍说,整体拆迁面积将近6万平方米,拆迁从今年3月初开始,整个动迁工作仅用了一星期,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市政府要求的拆迁任务。

    “截至目前,我们的拆迁和垃圾清理已经全部结束,道路建设部门已经进入工地开始了施工,下一步就是打地基和转移管道。”苏海涛说。

    “相信随着以陇海路高架建设等城市快速体系为代表的城市交通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会极大地缓解郑州的交通压力,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畅通。”苏海涛表示。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