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股神来华小散疯狂 股民:把中国概念股滚出个雪球

2013-05-15 15:34: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要把中国概念股滚出个雪球!”

  股神来华又让部分小散疯狂,小记忍不住为其代写一个“陈欧体”博股民一笑,如有巧合纯属雷同:“你只看到我的掘金,却没看到我的失败。你有你的游资暴炒,我有我的价值投资。你曾质疑我来A股也会被套牢,我可怜你总是跟我身后忙着搭车。你可以轻视我的比亚迪,我会证明这是新能源的时代。投资是注定长途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跟风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来访再多几次,也要把中国概念股滚出个雪球!”

  其实,从2002年到2007年五年大赚的中国石油,和买入至今的比亚迪,巴菲特自己选中的概念股,均属于中长期投资,跟着股神玩转A股,或许价值投资比掘金某个板块更关键、更长远。 薛蓓

  等股神发“红包”,不如自己创“红包”

  巴菲特访华,“A股要发红包”的说法鼎沸。但与其追逐这悬在半空的“红包”,不如复习巴菲特心得去创“红包”。他在央视《对话》节目中透露不败“诀窍”说:仔细考察、弄清一个企业前景,在价位合适时购买并长期持有。“如不了解,宁可放弃”。“不能根据谣言判断一只股票真实的价值。”“大多数人不喜欢股票下跌,但是我喜欢。”“我对做出预测并不是很在行,所以我只用自己一向所遵从的长期投资理念来操作。”100美元起家,45年中创造了4300倍收益的巴菲特,从不自认为“神”。或许,那句老话换个字理解也是通的——“受人以鱼,不如受人以渔”,投资者若能在喝彩与欢呼、下跌与颓废中保持清醒与坚定,就已是给自己创“红包”了。

  马 燕

[作者:黄政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