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原新区绘就蓝图 生态宜居让新型城镇化流光溢彩

2013-05-15 08:04:5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看看筛子里面都有啥

    宜居建设投资10亿元,3社区启动合村并城

    “四类社区”,是指“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合村并城”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四类社区”,目的是要逐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使市民享受到更好的城市公共服务。

    近年来,中原区在四类社区改造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位于棉纺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西北部,原来是一片老厂区。

    如今,一个现代化的商圈在这里已经形成,不仅有美丽舒适的居民小区,大型商场和超市,也有影院、餐馆等公共娱乐服务设施。

    该辖区负责人、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孝刚介绍说,经过近几年来的拆迁改造和项目开发,秦岭辖区打造出了锦艺国际华都、六厂前街棚户区拆迁改造等多个亮点工程。

    来自中原区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城中村改造方面,该区建成区范围内共有26个城中村,截至目前,已纳入市城中村改造计划的村(组)有19个,累计在建项目14个。通过实施城中村改造,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区形象。

    合村并城方面,中原区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全面推进”的原则,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目的,建设配套功能完善、服务设施齐全、管理机制科学、宜居宜商宜业的撤村并城项目。

    据悉,中原区合村并城工作范围内共有20个行政村,规划为10个社区,按照中原区新型城镇化建设3年行动计划,3年内将全部启动建设。

    其中,2012年已启动赵仙洞、桐树王、三王庄3个社区。今年,中原区将启动锦艺社区、庙王社区、张高庄片区3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000多万元,新增拆迁面积46万平方米。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