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原新区绘就蓝图 生态宜居让新型城镇化流光溢彩

2013-05-15 08:04:5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锦艺东社区办事大厅内,工作人员笑脸迎群众

    行走中原西路生态廊道 好似林间穿梭

    67岁的市民闫先生是个地道的骑友。每天早上6点左右,他会准时出现在中原西路上,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前往荥阳方向。

    “现在中原西路的环境真是太好了,尤其是西三环和西四环之间的这段,绿树葱茏,繁花盛开,骑行在专门的自行车道上,真是感觉走进了森林里,有种出来郊游的感觉,真是太舒服了。希望今后咱郑州这样的生态廊道建得越多越好。”闫先生满意地说。

    5月13日,郑州市中原西路边生态廊道建设的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干活。

    中原区两环十七放射指挥部工作人员韩磊介绍说,中原区两环十七放射一共涉及7条道路,包括郑上路、中原路、西四环、西三环、陇海西路、航海西路、化工路,总长度约48公里,共涉及绿化面积372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中原区“两环十七放射”共种植乔灌木19万棵,建设6万平方米的游园广场,完成铺设自行车道47公里,完成铺装人行步道57公里,公交港湾正在建设的有17个。

    中原西路景观绿化任务作为绿化建设工程的引领工程、示范工程、样板工程,项目全长5.1公里,共分12个标段,目前,全线绿化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将初步实现“公交进港湾,行走在中间,辅道在两边,休闲在林间”的景观效果。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