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县领导兼职大树贩子? 百年大树栽满了他经营的树园

2013-05-14 07:04: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法规

    公务员倒卖大树涉嫌违法

    据桐柏县当地多名知情人讲,很多被囤积的大树,都是从山上盗挖来的。要挖来一棵大树,在疏通好相关部门关系的情况下,只需雇几名苦力,总共支付约千元的工钱。一旦这些大树洗白了手续,要价就是数千、数万乃至数十万元,利润很高。

    对罗镇涉嫌经营的“清馨树木园”是否合法一事,桐柏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5月3日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难以查证,“我们批的一般都是苗圃,现在很多园子都没名字,或者不用真名,需要现场调查”。

    桐柏县一名科级干部讲,罗镇非中共党员,但系有行政编制、由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公务员,早前在桐柏县下辖某乡担任副乡长,而后任职副县级干部至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53条之规定“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不得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罗镇如果经营大树园属实,已涉嫌违法。

    昨晚10:20发稿前,记者又以记者身份致电1583773××××,一男子接听了电话,确认其官方职务后,记者指其在桐柏经营树园且没有手续时,该男子说:“有没有,正常查嘛。进出都有手续,咋了?”

    记者又表示,作为公务员、县领导,不能如此经营时,他迟疑约5秒钟后突然否认说:“我没有树园子,都是孩他舅搞的”,但对“孩他舅是谁”、“叫啥名字”的追问,该男子拒绝告知。

    此时,该男子又反问:“你咋知道的?是谁说起来的?叫啥名字?”记者表示不方便告知后,对方又说“我没有经营,你是不是在录音?到底想干啥?”记者说:“只是接到举报,核实一下情况。”该男子表示“谢谢你的关心”后,通话中断。

[作者:李岩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