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组图:刘若英母亲节晒全家福 曝明星罕见全家福

2013-05-13 14:58:2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刘若英母亲节晒全家福忆童年心酸往事

5月12日,刘若英通过新浪微博讲诉童年酸心往事,以此感谢妈妈,感谢家里的三位女士,并晒和祖母、妈妈、姐姐的合影照片,照片看上去十分温馨,而刘若英姐姐看上去跟她一样气质温婉知性。

5月12日22点56分,刘若英通过微博讲述童年遭遇,透露:“因为两岁时,父母就离异,我从小便跟着祖母,姐姐跟着妈妈。爸爸有了新的家庭,所以每一年的母亲节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忙碌的一天,我要偷偷去探望亲生妈妈,然后跟养育我的祖母过母亲节,还要跟父亲新的家庭成员聚会。一天不过三餐,我可能得吃四餐。”

但她最后也称感恩母亲节:“是这个节日又让大家重新聚在一起,祖母、妈妈、姐姐和我四个女生叽里呱啦非常感动。”另外幸福的称:“谢谢我家里的三位女士,他们都是我妈妈……”。此外,刘若英还晒出祖母、妈妈、姐姐和自己的照片,照片中,刘若英和姐姐在祖母和妈妈的中间,姐姐长得跟她很像,气质温婉,祖母和妈妈都非常慈祥。

据了解,刘若英的祖父毕业于黄埔军校,祖母是当年盛名一时的名媛闺秀,父亲则是位远洋舰长,退役后与朋友创建影视公司,妈妈是韩国华侨。刘若英家中还有个姐姐,姐妹关系融洽。刘若英两岁时,父母因性格差异分开,3岁的刘若英只得住到祖父家,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附:刘若英长微博全文

许多“理所当然”的事情,对我来说有时候却是如此的“得来不易”。今天的母亲节便是这样。因为两岁时,父母就离异,我从小便跟着祖母,姐姐跟着妈妈。爸爸有了新的家庭,所以每一年的母亲节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忙碌的一天,我要偷偷去探望亲生妈妈,然后跟养育我的祖母过母亲节,还要跟父亲新的家庭成员聚会。一天不过三餐,我可能得吃四餐。

经过了这许多年,很多事情改变了,这个家里不管是离开的,坚守着的成员,都因为彼此的包容以及爱而又聚到一起。母亲节大餐,听着妈妈细数往事,我跟姐姐淘气的吐槽,听着婆婆因为年纪大记忆不好而说“梦话”,我妈妈也跟着起哄。四个女生叽里呱啦的,我的心里感动极了。我很感恩我的家给我的爱,从不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决定自己缺了什么,反而我得到的更多,更完整。

谢谢我家里的三位女士,他们都是我妈妈……(弥尔)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