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县领导兼职大树贩子? 百年大树栽满了他经营的树园

2013-05-14 07:04: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B “开办的是苗圃,保证你能走成账”

    5月3日下午4时,更换电话号码后,大河报记者再次以上海某公司采购经理身份致电罗镇。在详细询问了记者的工作单位和开发项目后,罗镇说,他在郑州很多地方都有业务,想预购30株大桂花树、五角枫等,他的园子里都有,成交完全没问题。

    问到能否开发票,罗镇说:“开的都是‘苗木’发票,单位的话,开我们个人就得了,不需要开啥,农业增值税(发票)都可以,单是美元创汇,国家免税的……”

    记者担心能否走账,罗镇说:“走账没有问题,这都是正规发票,前几天他们××市政府弄的,都是这××税务局开出来的,没有任何问题。以前跟郑州××园、郑州××园也都是这样做的,从来没出过事儿。”

    记者问他的树园是不是“正规注册的,跟一般的园林公司一样”,罗镇说,“也就是苗圃吧,林业局批过的”。

    罗镇还说,如果记者“有想法,可以提出来,包括回扣返还的,规矩我懂,要是经你手做成生意,起码会有4%(的回扣)给你”。

    但与罗镇的说法不同,罗镇的合伙人胡恩东的家人胡省在5月3日下午2:30受访时说,他们的树园没有经过注册和审批,没有正规发票,但他们可以帮着找其他单位的发票冲抵,“要啥发票给你找啥发票”,同样保证能走账。

    “你可能不知道,罗镇是县领导,你从他那儿买树,价钱肯定没我这儿低。”胡省说,虽然他家和罗镇合伙开办树园,但销售出口不同,利润分成就不同,他家可以让点利润,以便细水长流。

[作者:李岩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