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县领导兼职大树贩子? 百年大树栽满了他经营的树园

2013-05-14 07:04: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158号码的业务联系截图

    与该处树园隔着一道土丘的另一处树园,同样被指为罗镇所有。在这里,大树更为密集,面积也更大,树种更为齐全。株型更大的桂花、紫薇、对节白蜡、三角枫等热销树种密密麻麻。其中,单人难以环抱的桂花树,这里至少有20棵。树干更粗、树冠更大的三角枫、五角枫这里也有至少50株以上,最粗的,胸径目测接近1米。

    与大河报记者连日来在桐柏所见的其他树园相比,这两处树园无论位置、规模还是囤积树种,都堪称第一。

    看过大河报记者传送的现场照片后,河南省林科院研究员董云岚说,胸径50厘米的桂花、紫薇、榉树等树种,树龄都在百年以上,属于古树,不但不应该被采伐,而且移栽的成活率也很低。

    以郑州一家置业公司采购部经理的身份,大河报记者向在这处树园内浇水的老者罗师傅询问价格。罗师傅说,他只负责管理,不管卖。说到“树园子这么气派,听说是县领导罗镇搞的”时,他笑着连说“就是就是”,并透露罗镇老家就在拐子岭……

    在他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树园斜对面、312国道以北的一座两层小楼院内,找到了“罗镇的嫂子”,她专门负责接洽。

    这名穿花短袖、年约60岁的妇女在询问了身份后,带记者参观起树园。见记者赞叹门口的大桂花树,她笑说:“这算啥,旁边那个园子还多着呢,有个两搂粗的,全桐柏我都没见有比这还粗的,都不知道在山上长了几百年了……手续你请放心,不管多大的树,都能给你办,保准路上不怕查……园子老板是罗镇,是咱这儿的县领导,都弄多少年了,一回事都没出过。要实在害怕,可以包手续、包送到,只不过贵了点,那种五角枫一棵得一万多”。

    据“花短袖”讲,这两处相邻的树园,老板都是罗镇,还有个合伙人叫胡恩东(音),“他就一点点股份……要商量价格,只有大老板罗镇能拍板”。此前一直在园中来回巡查的一年轻男子胡省也表示,要商量价格,只能问大老板罗镇,“这园子在桐柏可以说规模最大,你要买的话,肯定价格最低,不用再去别地看了”。

    随后,“花短袖”给了记者“罗镇”的手机号码1583773××××说:“他白天工作忙,你最好晚上联系。”

[作者:李岩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