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斯柯达突然自燃 20多分钟烧成一个骨架

2013-05-14 06:22: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引擎冒烟

  应把盖子掀开一条缝抢救

  连日来已发生多起汽车自燃事故。就在10日晚7点左右,花园路大河路口向东两公里处,一辆正在行驶的小货车起火,消防官兵虽然及时扑救,但车头已被烧毁。

  “不少轿车的燃油管都是橡胶或塑料材质,车辆在撞击的一瞬间容易造成燃油管破裂。同时,外部的金属部件摩擦后产生火花,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发生自燃。”交警提醒,夏季是汽车自燃高发季节,车主们一定要注意对爱车进行保养。

  据民警介绍,轿车自燃前一般有前兆,如车身有异响、异味,这时应立即熄火停车,最好能将车停在避风处。如引擎盖处冒烟,注意不要随意打开车前引擎盖,因为空气进入车内反而容易助燃,而是掀开一条缝,灭火器从缝口向里喷。火势无法控制,应以人身安全为主,报警等待救援,千万不要用水扑救。

  

[作者:冉小平 石闯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