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现公交"三口之家" 母亲节女儿为车长妈妈送花/图

2013-05-12 20:30:2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一家三口都在B16路上开车 女儿从计算机专业改行

    刘慧琴告诉记者,她们一家三口都在B16路上开车,被同事成为“公交三宝”。

    女儿陈超今年24岁,是计算机专业的大专生,本来有一份平面设计的工作,但她发现女儿对公交车特别情有独钟。

    “她刚学的时候,对开车和这种固定的生活模式确实不适应,不过女儿很听话。现在她开车,别人都说她不急不躁,稳起稳停,现在技术已经很好了。”

    刘慧琴每天六点发车,下午两点下班,每次都要开车八个小时。谈到一家三口都在开车,会不会有些安全方面的担心时,她说:

    “让女儿学开车,确实有过一段内心斗争。每天很害怕她给我打电话,因为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女儿的男朋友也是B16公交车长

    刘慧琴告诉记者,她和陈超的爸爸因为开公交而认识并结了婚,而如今,女儿同样认识了一位开公交的男朋友,而且小伙子也在B16线上开车。对于这样的巧合,刘慧琴透露出难抑的幸福感。

    “他们现在已经订婚了,明年结婚。”刘慧琴说。

    如此,“公交三宝”就成了“公交四口之家”,这样一个家庭恐怕是郑州最特殊的一家了。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博会,本身可以调休的刘慧琴母女二人却没有休息,而是正常上班,坚持在线路上跑车,下班了还和师傅们一起打扫卫生、冲刷车辆。

    刘慧琴说:“要在中博会期间展现我们最美的城市形象,更好的服务全市人民。”

[作者:记者 殷海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